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庆油田按效益排队质效“双收”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201

“在产能建设中,项目组坚持效益排队,持续优化方案部署,将投资少效益高的浅层产能占比提高,弥补了产能压减对产量的影响。”7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产建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油田产能建设部署中,长庆油田坚持以效益为核心,从区块、层系、井型三个方面持续优化产建结构,浅层高效建产规模由年初的114.5万吨增加至现在的132.2万吨,减少低效滚动扩边区部署。在投资压缩21.6%的情况下,单井日产能提升0.6吨,新井到位率提高2.6%。

结合开发区纵向上多油层叠合的实际情况,长庆油田创新多井型混合式立体布井技术,形成了“小井场、大井丛、多层系、立体式、工厂化”建产模式。今年年初以来,单井场平均组合6.3口井,10口井以上平台116个,有效节约了产建用地。采油二厂上半年实施老井场再利用50个、探评井场转化5个,通过推广大井丛布井等使井场组合提高0.5口……通过创新集约化建产模式,共节约土地421亩。

按照“效益优先”和“少井高产”的原则,长庆油田在气田开发上,依据区块开发效益指标,调增苏里格中区、苏东南等优势储量区工作量,压减高成本区块工作量。在投资压缩的情况下,气田新井产量贡献率提高3%。

在气田产能建设实施中,大力推进水平井规模开发。今年自营区将部署水平井375口,目前已完钻水平井285口,完试水平井168口,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水平井35口。其中,长庆致密气项目组,采用大丛式水平井井组整体部署方式,目前完试水平井30口,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水平井21口。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