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四川销售沿江库站严密防范迎战洪峰考验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200

7月27日下午,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龙马潭片区经理余汉文,再次对安宁加油站仔细巡查,确认安全后,才松了一口气。

长江四川段,流经宜宾、泸州两市,俗称“川江”。7月中下旬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及各支流区间来水明显增加,在“川江”段相继形成3次过境洪峰。在四川销售及宜宾、泸州分公司严密防范和有效应对下,沿江各油库、加油站经受住了3次洪峰考验,目前均已安全度汛。

4月初,四川销售启动了“防洪抗汛动态管理工作办法”,制定了“安全应急流程和步骤”,拉开“汛期风险排查”序幕,并在汛期来临前,确定对全省加油站和油库进行重点关注和防范。各二级分公司及所属油库、加油站也相继制定了“防暴雨、防洪、防泥石流”等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多次实战演练。

宜宾分公司在长江主汛期间,确定了一级防汛站2座,二级防汛站6座,三级防汛站16座,逐站制定应急处置卡。这个分公司质量安全部门和片区,还对重点加油站的油罐计量口、卸油口等部位做好密封防水处理,避免发生油品质量事故;对闲置的空油罐进行注水处理,防止因浮罐而引起安全事故。这个分公司还及时同当地防汛、气象部门取得联系,掌握最新汛情预报,以便及时制定和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将位于长江及各支流两岸和地势低洼处的加油站,作为重点防范对象,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巡查、监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