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安委会召开第二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327

7月6日下午,盘锦高新区安委会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1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在近期两起火灾事故报告上的批示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鑫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园区未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各项指标均控制在上级要求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仍然存在着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个别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事故隐患排查还有不到位的问题。园区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充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推动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按照《盘锦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个清单”制度,深入开展高新区2个专题和6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防灾减灾等工作,切实解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高、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不完善、安全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市内两起火灾事故的教训,提升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企业仓库、废弃闲置厂房等场所,要充分发挥安全网格管理作用,广泛参与火灾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整治见实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