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754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盘锦高新区召开。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盘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睿懿,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以及来自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沈阳生态所和盘锦市科技局、盘锦高新区等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理事单位、理事会组成和工作机构组成;讨论通过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章程、建设规划和经费管理办法。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中心将以盘锦产业需求为重点,依托中科院的综合科技优势,为中科院科研成果在盘锦实施转移转化提供支持,建立起沈阳分院与盘锦地区院地合作信息沟通的畅通渠道,为盘锦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马越红表示,沈阳分院高度重视与盘锦市的合作,将立足盘锦市的科技需求,做好技术需求调研、市校专题对接等具体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盘锦市各行业龙头企业与中科院各研究所开展对接,积极致力于推进中科院技术和人才优势与盘锦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努力促进科技成果在盘锦的转移转化。

    李睿懿感谢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对盘锦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盘锦市与沈阳分院科技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牌,标志着盘锦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快车道,也是盘锦市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产校地企融”合作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睿懿表示,盘锦高新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高新区,在盘锦中心充实盘锦高新区力量,这是市委市政府针对成果转化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作出的改革和完善,必将进一步促进中科院优秀成果在盘锦转移转化;盘锦市正在创建世界级的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一批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和稳步推进,为中科院各研究所成果转化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将全力支持与中科院在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支持盘锦中心在沈阳分院的指导下开展项目引进和成果转化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