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城钻探个性化钻头高端市场助提速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221

    截至目前,长城钻探工程公司为秘鲁甲方30口井提供的第三批次PDC钻头已装箱发往南美。

  2016年,长城钻探根据甲方特殊要求设计新型号PDC钻头60种718支,在国内外区块现场应用均取得突出成绩,多支钻头创下进尺和平均机械钻速等新纪录。

  经过20多年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长城钻探形成全面钻进PDC钻头和金刚石取芯钻头两大系列产品200余种型号。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长城钻探将品牌定位于服务国际高端市场,坚持“定制”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PDC钻头,即有针对性地解决用户钻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为提升钻头性能,2009年至今,长城钻探先后参与研发多个科技项目。目前,长城钻探已申请国家专利5项,正在申请专利两项。

  经过改良的钻头在辽河油区兴42等区块东营和沙河街组砂泥岩地层中表现突出,钻头指标与同类产品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在边台-H31井潜山层位使用152.4毫米GS516-FK2型钻头,平均单支进尺达到187.3米,平均机械钻速达到3.87米/小时;单支钻头进尺是牙轮钻头的3.1倍,机械钻速是牙轮的1.48倍,并提前35天完钻。长城钻探PDC钻头在苏里格区块定向段和水平段同样获得突破,目前完全能够满足集团公司对钻头的要求。

  伴随“走出去”战略,长城钻探PDC钻头在厄瓜多尔、格拉芙总包等海外区块,屡破当地区块单支钻头进尺和平均机械钻速等纪录。2016年,长城钻探PDC钻头首次应用于厄瓜多尔地区Alice North 9井时,面临挑战。这口井是一口二开定向井,区块地层岩性复杂,多个层段富含砾石、燧石,对PDC钻头磨损非常严重。这种地层被称为“PDC钻头克星”。

  长城钻探针对地层岩性、地质分层、岩性特点开展深入分析,设计出311.1毫米GS5819-FV3钻头。钻头入井期间,现场钻头工程师根据地层变化及时调整钻井参数,保证钻头以更快的机械钻速钻进。钻遇燧石、砾石地层时,根据施工预案采取参数控制措施,减少钻压、排量、转速等参数,最大限度保护PDC钻头,避免钻头因为冲击负荷过大而磨损失效。

  这口井比甲方设计周期提前6天完钻,创造了长城PDC钻头在厄瓜多尔施工以来的单日进尺最高纪录,一开、二开井眼平均机械钻速分别比邻井提高67%和12%。不仅如此,长城钻探PDC钻头在格拉芙项目中创造了单支进尺1450米的纪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