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宁夏石化发展循环经济“海绵砖”环保有效益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74

    “宁夏石化新型建材厂研制生产的‘透水砖’质量好、抗压强度高,以后我们不用舍近求远到外地去买了。”5月22日,宁夏石化新型建材厂创新研制的“透水砖”运抵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同心路玫瑰园施工现场时,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对产品赞不绝口。

  “透水砖”又称“海绵砖”,用这种砖铺设的路面可使路面积水渗透到地下补充地下水,还可以通过配套的管路系统收集雨水,需要时将蓄存的雨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

  为发展循环经济,早在2003年,宁夏石化就进行了粉煤灰综合利用工程建设,成立宁夏石化新型建材厂,利用生产的废灰废渣为原料制造路面铺设砖材。2016年,宁夏石化建材厂开展“透水砖”科研课题,计划采用德国海思的一体化自动生产线,生产具有海绵性能的新型建材产品。

  经宁夏建筑材料质量检验站检测,宁夏石化生产的“透水砖”的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取得了产品合格证书。据了解,按照现有的设备能力,新型建材厂每年预计可生产“透水砖”2000万块,能够满足银川市及周边省区市的需求。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