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俄一线6年累计输送原油1亿吨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184

    截至5月19日8时,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重要能源合作项目之一——中俄管道(漠大)一线已安全运营2331天,累计输送俄罗斯原油1亿吨,成为中俄能源共赢合作典范。

  中俄(漠大)原油管道是我国四大国际能源通道之一。管道起自俄罗斯境内的斯科沃罗季诺输油站,终于大庆林源输油站,横贯大兴安岭山脉,穿越松嫩平原腹地,是国内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域和原始森林的大口径长输跨国原油管道。

  这条管道2011年1月1日投产以来,负责管道运营的管道公司大庆(加格达奇)分公司,克服高寒地区管道管理困难,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及时跟踪治理进程,确保隐患治理及时,按期保质完成。

  投产6年来,管道公司运行人员面对困难和挑战,坚持“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理念,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环保管控体系,与中国科学院等研究单位联手展开攻关,依靠世界先进科技手段和高科技设备,系统攻克高寒地区管道运行工艺、多年冻土区管道线路管理及高寒条件下管道维护抢修保障等方面的世界性难题,取得18项重要科技进展,其中6项科技创新成果通过专家论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年,中俄二线开工建设后,在保障一线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大庆(加格达奇)分公司多措并举,制定管理方案,加强员工培训,专门抽调20人成立4个协调组,协助、配合第一项目部在漠大二线建设期间开展工作,确保漠大一线在役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安全运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