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助海外油田超前井位部署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224

    5月12日,记者从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海外所获悉,该所研究人员已完成今年全部183口开发井位论证和部署工作,相当于平均每20天提交40个井位。

  该所研究人员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超高的工作效率获得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甲方公司的赞赏:“感谢辽河油田公司技术支持团队一如既往的支持与扎实工作,卡拉姆卡斯油田新井和措施效果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连续6年实现自然和综合递减率控制在5%以内,处于同类油藏领先水平。”

  据科研人员介绍,在今年对卡拉姆卡斯油田最新一轮井位部署中,辽河技术团队提出了“精细地质研究、开发动态分析、水动力模型产能评价”一体化的工作思路。针对该油田整体上进入高含水阶段、生产状况复杂、剩余油高度分散的特点,通过对精细刻画油气藏断裂特征和微构造、精细地层对比和储层非均质性的分析,结合区域地质模型与水动力模型产能预测结果,研究油气水运动规律及主控因素,精细优选井位,为高效井“优生优育”打好研究基础。

  据悉,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海外所今年的井位部署工作较往年提前近2个月时间完成,为卡拉姆卡斯油田明年油气生产争取主动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