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发布多语种石油专业术语库

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181

    记者10月10日获悉,多语种石油专业术语库在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正式发布。该系统目前共实现13.5万条英文和4.4万条俄文石油专业术语的整理和加载。

  为解决海外项目报告的翻译问题,今年3月,多语种石油专业术语库项目开题立项。历经调研、专业词汇的整理、数据库设计、功能的研发、软件的测试等阶段,这个语库历时6个月正式发布,比设计完成时间提前两个月。

  在研发过程中,研发人员将自建的专业词库数据按格式导入到第三方词典软件,借助词典软件的功能达到翻译应用自建专业词库的目的。这个数据库目前已实现多项特色功能:批量数据导入;海外知识库英、俄、汉在线互查;Baidu、Bing、有道在线翻译的集成;批量术语库的匹配;公共词典一键入库和用户管理、术语审核等。

  下一步,研发人员将继续致力于google、yandax在线词典的集成、翻译词条的审核、数据库单机版的研发及新功能完善等工作,为提高相关报告翻译效率打好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