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精细评价助老井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201

    9月26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华北事业部技术人员依据新建立的孔隙度模型和流体识别标准,对二连油田老井哈26井进行再次解释评价并提出压裂建议,试油后日均产油由0.47吨增加到11.86吨,让老井重新焕发生机。

  这个事业部解释技术人员持续开展老井的再复查和再评价,注重收集区域目标井的相关资料,包括测井、地质、录井、气测、试油及生产动态,并按不同类型整理、分类、归纳和总结,为复查和重新评价提供基础资料保障。

  与此同时,技术人员将所有目标井资料统一加载到处理平台,统一数据体格式,按不同区域不同层位,统一参数重新处理评价;对目标井重点储层的岩性、物性、电性和含油性“四性”展开精细评价和二次解释,建立不同区块、不同层系、不同岩性的解释评价图版和解释标准;针对主要储层展开区域追踪横向对比,结合邻井试油及生产动态,发现潜力储层;对每个研究区块优选潜力层位,并将潜力层按不同级别提出下一步试油建议。

  截至目前,这个事业部今年已对华北油田8个区块、160口井的老井进行了再复查再评价。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