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渤海装备成功研制中国石油首套S/F埋地双层油罐

发布时间:2016-10-02 浏览次数:186

    记者9月26日获悉,渤海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石油首套S/F埋地双层油罐,顺利通过中国石油装备制造分公司组织的专家出厂验收,将作为加油站埋地油罐环保型替代产品进行市场推广。

  出于对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的需要,国家环保部门要求加油站使用防渗、防漏、防腐效果更好的产品替代现有单层油罐。为满足市场需求,渤海装备公司第一时间与中石油销售公司洽谈协商,积极拓展该项业务。通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快速完成了样罐设计,编写了产品企业标准、制造工艺文件和生产技术规范,上报至河北省技术监督局备案,并同步进行样罐试制等工作。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样罐检测、注资增项、质量体系扩项、产品鉴定、出厂验收等环节工作。

  经过一系列质询和讨论,由中国石油咨询中心、中国石油销售系统8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一致认为,渤海装备公司研制的S/F埋地双层油罐,能有效解决目前加油站大量使用的单层埋地油罐易电解腐蚀、易渗漏污染、使用寿命短等问题,整体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和相关环保法规要求,预期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意通过出厂验收,标志着该产品已具备了批量生产、投入市场能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