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渤海钻探“石油精神”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503

    9月7日,渤海钻探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恩宏在电脑上做完“石油精神”宣讲最后一幅幻灯片。

  徐恩宏介绍,“石油精神”落实到渤海钻探,是这个公司的“四特精神”和“争先文化”。近年来,随着不断外拓市场,渤海钻探国内施工队遍布各个油气区域,国外主要分布在委内瑞拉、印尼、伊拉克等。干部员工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在塔里木山前打造了“深井复杂结构井第一军”品牌,打出了青海、大港、华北等一批高产井,将外部市场收入与关联市场收入的比例由最初的3∶7,提高到现在的7∶3。

  渤海钻探党委书记、总经理秦文贵说:“信心比黄金重要,而信心源于对形势的准确研判和对自身的清醒认识。”用“石油精神”树牢老员工意识,激活新员工理想,是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课题,也是新形势下提振士气的典型做法。

  每年年初、年中和年末,渤海钻探都会组织两级机关部门人员组成宣讲组,讲形势、说任务、道目标,牵手员工与公司同频共振,确保企业科学发展。8月初以来,徐恩宏和同事先后奔赴大港、华北、冀东、塔里木等片区,为员工宣讲“石油精神”。

  他们用老一辈石油人的光荣传统和渤海钻探员工身边的典型,让老员工看到当年的风采,重燃战斗的激情,让新员工感受石油人的伟大,培养年轻员工对“石油精神”的崇敬心理,点燃心底的火花。与此同时,渤海钻探根据不同员工安排不同的师傅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师傅不仅要讲授专业技术知识,还要在润物无声的过程中,让年轻员工体会到“石油精神”的本质。

  在渤海钻探“铁人子弟兵”微信公众号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员工自主创新,苦干巧干的事迹跃然版面,各类体现“争先文化”和“四特精神”的故事深受员工喜爱。80后员工王然在跟随师傅许超1年多的学习过程中体会深刻:“苏里格冬天特别冷,零下35摄氏度,井上有问题,师傅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时间长了,我们也形成了这样的习惯。”

  好士气带来好业绩。今年上半年,渤海钻探全力以赴打好“六个攻坚战”,生产实效同比提高1.06个百分点,4000米以上深井提速6.51%,事故复杂损失时率同比降低0.65个百分点,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