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伊朗仍将增加石油产量 无视俄沙协议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242

    北京时间7日晚,石油生产大国伊朗周三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国的石油产量将恢复到受制裁前的水平。伊朗的决定完全无视了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之间达成的旨在稳定石油市场的协议。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国际事务主管赛义德-莫赫森-贾穆萨里(Seyed Mohsen Ghamsari)周三对CNBC表示,伊朗的石油产量已达380万桶/日,且该国还会继续提高产量。

  他表示:“我们现在的产量是每天稍高于380万桶,而在遭到制裁之前的产量是超过400万桶/日。石油市场上的所有人都知道,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很快就会向市场提供新的原油供应,这就意味着每天产量至少将增加30万桶,也就是说我们会在两三个月内将产量提高到制裁前的水平。”

  另据道琼斯新闻报道,贾穆萨里周三驳斥了过量石油供应将破坏价格复苏与破坏原油市场再平衡的担忧,称原油市场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或者2017年第四季度重新恢复平衡。

  在贾穆萨里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另外连个主要产油国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在周一宣布将结成战略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稳定原油市场。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4个成员国之一。尽管原油市场供过于求、OPEC组织在石油出口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呼吁限制产量,但取消制裁后的伊朗一直在致力于尽快恢复石油行业、尽快恢复运营。

  伊朗并不热衷于限制产量,到目前为止也排除了限制产量的可能性,这使该国与OPEC其他成员国的立场相左。伊朗与沙特的关系紧张程度已经升高到地缘政治水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