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伊拉克计划借道伊朗出售石油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190

    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Fayadh al-Nema 8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与库尔德自治地区就石油收入分成问题不能达成一致,伊拉克政府将考虑通过伊朗出售石油。

  伊拉克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产油国,其公共财政收入95%依靠出售石油。低油价和与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战争让伊拉克经济遭受双重打击。

  数据显示,库尔德地区出产的约50万桶/日石油通过土耳其出口。伊拉克政府无法将这些石油改道从伊朗出口,但可以将临近的基尔库克省约15万桶/日产量借道伊朗出口。

  伊拉克一位石油官员称,若伊朗和伊拉克达成协议,可以采用类似于伊朗同里海国家的石油互换方式。

  伊朗从伊拉克进口石油并用于炼厂生产,同时代表伊拉克从伊朗在波斯湾沿岸的港口出口同等数量的本国原油。伊拉克在波斯湾也有港口,但与北方的基尔库克油田之间并无输油管连接。

  伊拉克国营北方石油公司(North Oil Company)刚刚恢复通过库尔德人控制的输油管将原油输至土耳其,以此作为政府邀请库尔德人开始谈判的友好姿态,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避免造成油田的损失。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