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也门恢复马西拉油田的石油生产及出口

发布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258

    国家新闻通讯社上周四表示,也门已经恢复马西拉油田的石油生产及出口,为内战以来首次。也门内战开始于逾16个月之前。

  该通讯社由以总统哈迪为首的流亡政府控制。通讯社援引石油部长Saif al-Sharif的言论表示,也门还希望恢复Shabwa油田和Marib油田的生产。

  Sharif表示,也门希望恢复红海Ras Isa港和亚丁湾Balahaf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但未透漏时间及出口量细节。

  一位石油部官员上个月表示,也门已经向大宗商品贸易商嘉能可售出300万桶原油船货,引起了国内主要炼厂的批评。该炼厂一直在尽力向当地发电站提供燃料。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也门是一个小型产油国,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30亿桶。

  也门这个穷困的国家受到战争的困扰,战争双方分别为与伊朗联盟的胡塞武装组织(由忠于前总统萨利赫的军队支持)和国际上认可的哈迪政府(由沙特阿拉伯支持)。

  在过去的一年中,以哈迪为首的政府已经恢复了对也门南部和东部大型港口的控制。

  战争于2015年3月开始之后,大多数外国石油公司离开了也门。

  EIA表示,2014年也门石油产量平均约为12.7万桶/日,但2015年7月降至约4.4万桶/日。

  也门有两种主要原油:轻质低硫的Marib原油和中质且含硫量较高的马西拉原油。

  EIA报告显示,根据政府数据,东南部马西拉盆地的石油储量占也门全国储量的逾80%。

  EIA表示,自内战开始以来,几乎所有的也门油气田生产都处于关闭状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