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石油“下海”再获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215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由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攻关形成的海洋浅层地质调查分析评价技术,大大提升了海上油气开发作业的安全能力和防风险水平,填补了中石油在这个领域的技术空白。

  目前,中石油已形成120米水深内的海洋石油工程作业能力。在作业海底,往往存在软弱夹层、不均匀地层、埋藏古河道、海底滑坡、浅层高压气等特殊地层和灾害地质。为规避风险,国内外通常采用单因素评价技术,即通过底质声学性质对工程地质稳定性进行评价。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工程研究院历经两年技术攻关,提出从综合工程地质环境、底质声学特征、高分辨率地质分层、土体力学性质等多因素进行工程地质调查分析和影响评价方法,即浅层工程地质调查分析评价技术,具有分辨率高、穿透深、效率高成本低的特点,能够有效穿透深达200米的海底地层,分辨出厚度为0.2米的地层,现场获得高分辨率的工程地质剖面图,确定地层结构和性质,识别出工程灾害地质,全面探测出调查区域内海底浅部及中深部的地层结构和灾害地质分布情况,减少工程地质钻孔布设数量,提高调查效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