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伊朗石油出口飙升 重点开拓亚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次数:273

    来自伊朗的原油在今年再度占领了亚洲主要消费国的市场。在今年1月被西方世界正式解除制裁之后,伊朗的石油正被装船运往全球各主要消费市场。而人口众多,消费潜力巨大,且在地理上又临近的亚洲各国,则是该国重点开拓的关键市场所在。

  据彭博,政府和航运数据显示,日本的购买增加了28%,印度的购买增长了63%以上,韩国的进口增加了一倍以上,而出口到中国的原油在六个月之内增加了2.5%。亚洲增加的进口量表明,伊朗在履行其在会议上的承诺,优先考虑成功夺回其由于核制裁在亚洲失去的市场份额。在国际制裁其原油供应前,伊朗是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制裁解除后,从2016年至今,产量与制裁解除前相比,飙升了25%。该国正期待在2016年点前达到日产量400万桶,实现八年产量高峰。

  驻韩NH投资证券有限公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KangYooJin在电话中称,伊朗在亚洲新兴市场可能有一个战略目标,即恢复其在被制裁前的生产水平,并扩大亚洲市场份额。要继续维护并扩大市场份额,不仅需要加强与老客户直接的关系,而且也要看到正在发展的新区域。它将不断地面临来自对手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竞争和挑战。

  国营公司伊朗国家石油有限公司的国际事务主管MohsenGhamsari本月初称,ShareIran市场,日产量380万桶,每天出口200万桶。目前已经恢复了2012年美国和欧盟对其石油工作制裁前的市场份额的80%左右。北亚国家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国际能源机构预计日本将成为伊朗在亚洲市场的第三大石油消费国。今年上半年,日本几乎每天从伊朗购买20.6万桶石油。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日进口量增加一倍多,至约33.9万桶。

  彭博称,据航运数据显示,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伊朗的近邻印度将很快成为取代日本,成为亚洲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印度从伊朗增加进口量从去年上半年的20.7万桶/日,增至今年上半年的33.8万桶/日。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显示,伊朗出口至亚洲第四大消费国韩国的出口量飙升123%,至约26.5万桶/日。亚洲的头号消费国中国则每天从伊朗购买60.3万桶石油。

  由于加拿大供应中断和尼日利亚减产,美国NYMEX油在今年2月份触及低点后一度上涨100%,但在过去一个半月间,在供需依旧失衡的打压下又回落了20%。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亚太地区今年消费石油3218万桶/日,超过了美国的消费需求,美国预计消费石油3130万桶/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