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苏石油合作经验引国际关注

发布时间:2016-02-23 浏览次数:214

    2月17日至18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的“苏丹投资论坛”上,“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中苏石油合作经验受到与会海湾国家和远东地区外国公司的高度关注。
  苏丹投资论坛由苏丹财政和经济计划部、苏丹投资部主办。苏丹总统巴希尔、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政府首脑参加了论坛开幕式。20多个国家的农业、工业、矿产和油气业等领域专家、投资商和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论坛。中国石油苏丹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尼罗河公司总经理贾勇受邀代表中国石油出席并做“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主题报告。
  自1995年中苏开展石油合作以来,中国石油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合作理念,与苏丹政府、人民一起,建成了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管道运输、工程技术服务和油品销售等于一体的完整的现代石油工业体系,为苏丹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做出了贡献。石油合作已经成为中苏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年来,中国石油与苏丹石油公司等伙伴合作建设了124区、37区和6区等油田,建成了喀土穆炼油厂、喀土穆化工厂、石化贸易公司等项目,满足了苏丹全部汽油和60%柴油的国内需求,实现了石油石化产品的出口;铺设了3700公里长距离外输管线。石油合作的成功,促进了当地人民就业,改善了当地人民生活,推动了苏丹经济社会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中苏石油合作培养和造就的一批又一批当地人才,成为苏丹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