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国内首台石油钻井机超级电容储能系统投运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次数:257

    近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公司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石油钻井机超级电容储能系统在中原油田投入应用,这是超级电容储能系统运用在采油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
  石油开发由柴油机或电网供电给电机,形成钻机动力采油。而油田一般地处偏远地带,面临供电和发电难的局面。超级电容储能系统投入应用后,可极大降低燃油消耗,减小钻井场电机配备,为企业减排增效。经初步试用估算,运用超级电容储能系统的钻井机每台日均可为企业节省柴油约500升。
  “该储能系统通过普通电网、势能回馈和1台电机进行补电,当钻井杆上提或其他需要时进行放电。在钻机下钻过程中,可将八成左右的钻井机下落势能转化为电能回馈再利用。”开发人员介绍,该石油钻井机超级电容储能系统经一年时间研发成功,配备有1280只9500法拉单体超级电容,是目前在石油机械领域单台设备功率最大的储能系统,功率最大可达600千瓦。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